琛墨

【时光的尽头就是迷惘,我们却一直追寻。】

自闭系文手了解一下


可以随意日lof 就是希望日完能留个关注

【杰佣】你和我的故事

我流杰佣


谢谢各位的陪伴,最近莫名其妙一直很糟。


但是我希望我写下的所有人最后都是幸福的,希望我自己也是如此。


伪破镜重圆 +背景接受同性成都极高


但也可能是最后一篇杰佣了吧……


或许是一篇混乱的有些真实的文吧。


全文5400+


1.

  

    看着对面已经比自己高了半个头的男人,他不禁一阵发愣。


     他上次见到他,应该是高考结束完不几天,他隐约记得两人的当年成绩是差不多的,然后他看到成绩已经足够报上自己心中较为满意的学校和职业之后,恍惚了好久。


      就像是一种解脱一般,脱离了长久以来的桎梏,让人那么的不知所措。他一时不知道是哭还是笑比较好,只是仍旧自己自己在床上一直躺着,大脑中一片空白。


      等他缓过神来之后,自己已经莫名其妙的向对方发出了和平分手的要求。


       ……但他当时似乎没有急着去辩解,他自己明确的知道,他这种人其实并不适合和别人相处——并不是广义上朋友那般的相处,而是更进一步的那种,他不知道自己是该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恋人。


      他愚蠢且无药可救,可悲又无能。他自认不是独身主义,却又难以和别人坦白关于自己的一切。


     他抬头看了看那个微笑着看着他的人,轻声说了一句“好久不见。”


2.


    奈布忘了那场乌龙一般的见面是如何开始,如何结束的,就记得自己被对方灌了两三杯酒,之后就乖乖的交出了自己所有的联系方式。


    他捋了捋自己耳边一缕总是不安分的毛,默默想到。


     自己总是莫名其妙的就容易对他放下警惕,似乎一切完美的伪装,总是会不经意的在他面前漏出冰山一角。——不过也仅是冰山一角。


    一切的平静就像是沉寂了太久之后的厚积薄发,掀起了之前从未出现过的波澜。是那么的让他熟悉又陌生。

   

     自己一直都宅在家里的周末生活第一次出现了他人的身影。杰克莫名其妙的在那场闹剧几天之后就叫自己去漫展。两人都算不上现充那一卦,对逛街吃饭根本提不起什么兴趣,出去玩也不如在家里打游戏,这或许就是这个老宅男最后的那么一点浪漫了吧。


     他对着镜子,自己也不知道是勉强还是自然的笑了笑,随便套了几件衣服,就走出了那个一直陪伴这自己的屋子。


     他不否认他是喜欢杰克的,但也不认为自己的未来非他不可。


     或许所谓恋人未满,就是如此一番氛围吧。


3.


     杰克看着旁边一眼不发的听着歌却只带着一只耳机的黑色身影,好奇的半低下了头,问道“怎么了,累了?”


     记得两人以前晚自习的时候,奈布总是叨叨来叨叨去的,有时候和做的题有关有时候就连杰克也搞不清他的脑回路是怎么运转的,但是奇怪的是倒是没怎么耽误做题的速度。然后放学的时候反倒安静下来了,杰克也是好奇这个人,然后就看见对方把整个头都埋在大衣的帽子里,半打盹的说到“累了……”


     才反应过来旁边有个人的奈布恍惚了一下后说到“还行……没啥想说的也不会说什么……”


     他并不否认自己有些社恐和精神分裂的倾向,这些东西一直存在,没有加重早已是谢天谢地,自己自认为还算是一个脾气比较好的人,也不太爱出风头,工作后母亲的逼问也少了许多,他反倒平静了许多。


    不过不爱说话的毛病倒是越来越厉害了,他懒得去结识别人,别人自然也是如此。萍水相逢置之一笑足矣。


     杰克似乎有想再说点什么的意思,不过四五年没见的两个人,还是对已经分过手的情侣,要多尴尬有多尴尬,虽然说两人之间没有狗血和绿帽横飞,就连分手都搞笑的像是一个乌龙事件,隔阂却就这样缓缓的建立了起来。


     之后一路无言,两人只好并肩到达了场馆。


4.

     进入场馆,周围的喧闹搞的他也不好意思一眼不发。跟杰克聊了两嘴育碧的新游戏和FGO新出的章节的,吐槽了会育碧的游戏特色和如何做一个标准的大秦舔狗,竟难得有几分要把聊死了的天聊回来的错觉。


     至于奈布开始彻底恢复了其好久没有拾起来的话唠人设,还是在场馆碰见了克利切之后。看着对方一身清新可爱的Lolita洋装,他想都不用想就知道他为了看着艾玛不跟别的他眼中对艾玛·伍兹“图谋不轨”的人厮混,又一次无奈的剃掉了自认为象征着男性的成熟魅力的胡子。


     行吧,您nb,女装的大门已经朝你展开。


     不过,克利切实在是过分的热情,不如杰克恰到好处的把两个人的关系定位在了一个让人只会有些尴尬但是却不会让人不舒服的位置上。


     看着一个粉嫩嫩的小蛋糕……好吧有那么点让人瘆得慌,凑近自己挂着明显是不符合自己这一身装束的笑容说到“诶……话说好久都没有看见你来展子了……最后一次还是大四跟社团来着——诶不说了……艾玛又让我帮他搬本子去了……溜了溜了。”


      看到他明显慌忙的样子,奈布有些惊讶的想到,那个一直立志要成为一名耽美漫画家的艾玛·伍兹竟然真的坚持了下来。对于这个比自己小一岁却天真无邪到可爱的女孩子,奈布还是挺喜欢他的。


       除了她当年曾经尾随过自己和杰克找灵感然后让克利切以为艾玛喜欢自己和自己不打不相识之外。


        还是很愉快的。


5.


       杰克看着被克利切突如其来的过分亲切的问候弄的有点晕晕乎乎的样子时,似乎get到了什么秘诀一样,接下来的后半场,两人就有一嘴没一嘴的聊的乱七八糟,从某手的社会摇聊到物理学的某种新发现。


       两人的爱好基本上莫名的统一,除了奈布不爱打篮球这点让杰克当年几乎是扼腕叹息,聊天什么的可以算是愉快到不能再愉快。


        ——或许这也是两人当年为什么会搞到一起的原因吧。


       不过奈布·萨贝达一直人为人与人之间最稳定的关系莫过于相敬如宾,貌合神离。——正因为瓜葛不多,交集不多,所以在失去时才会显得更容易表现出一副轻描淡写的样子。宠辱不惊,不哀不怨。


         杰克一直都知道这一点。当时他记得他暗示过奈布这一点,不过对方看现状仍把这当做人生的教条之一,只不过对自己有些松动罢了。


         趁奈布不经意间搂了搂对方实在是有些纤细的腰身,望着他在惊愕间看向自己的那半抹慌张与畏惧。叹了一口气。


        纵使我对你来说独一无二,却也仍旧只是在你的围墙外打转。


        

6.


       一个月快过去了,奈布照常的将自己的工资的三分之一打到了母亲的卡上。对于这个一直照顾他,关怀他,也折磨他的人,他一直抱着很复杂的情感。


       他不确定到底该如何做才能避免妇女那突如其来的情绪的转变,或许上一秒就是和风细雨,下一秒自己却只能躲在角落里无力挣扎。这一切都让他避之不及,却又无能为力,日日如履薄冰。


       等到上了大学之后,他才好好思考了一下自己对于母亲这个生疏有亲密的角色抱着一种如何的态度——不爱不恨 只敬不畏。


      ……头疼


      看着面前手机上和杰克的聊天记录,奈布揉了揉眼睛说到


      “不聊了……我先去睡一会……溜了溜了”烦恼的事情实在太多,或许只有在半昏不醒中自己才能真正的安静下来。


        这一直是他的习惯。


7.


       只有杰克和奈布知道杰克的情商有多低。对此奈布当年一直报以嗤之以鼻的态度。毕竟那时候杰克完全一个标准的吃瓜群众,仗着脑子好写作业快就在到处吃瓜,什么分手,绿帽,网恋奔现见光死……这位一直照吃不误。


       但是作为一个基本常识,一般有心情和别人讲这些事的,绝大部分都是心思细腻的小姐姐,剩下的极小一撮也是多愁善感的男孩子。导致初中以来,杰克都被称为妇女之友。


        对此杰克一直很无奈,只不过是大部分的八卦都发生在女孩子身上罢了,自己是无辜的。


        好吧,他每次这么解释的时候,回报他的依旧是一堆“你这个b装 ,继续装”的表情,包括奈布·萨贝达。


       但是人们对妇女之友,一般都有着某些刻板印象,比如妇女之友的情商就一定很高阿……什么暗示都能一秒反应过来之类啊……


     都是屁。吃瓜群众的特点不是情商高,而是闲。杰克第一次意识到吃瓜的坏处时,就是奈布和自己差点恩断义绝那次。


     他倒是忘了两个人怎么闹起来的别扭,就记得两人当时在学校里天天把对方当空气。能记得的通讯方式都删了个一干二净,当时奈布悄咪咪的用小号给他发了首歌,杰克还记得那是为了避免被他妈发现当场去世的。


      名字叫《把音量调最大,有话对你讲》。


       开头就是简单的纯音乐,轻快而又单纯的调子在两点多的半夜响在耳畔,五十几秒的音乐在最后戛然而止,只剩下一句“我喜欢你”回荡在耳边。


        现在对于这件事,杰克一直十分惋惜,唯一的一次奈布对自己打的直球,他当时却以为是无聊的捉弄。

    

         当时就不善于表达的人啊……怎么能够奢望他再次突破自己的固步自封呢……?


8.


         杰克觉得奈布一直是一个很温柔的人,无论如何,他都会把所有会让别人觉得烦心的事所影响的人数达到最少。

         

          弄的他甚至有些忍气吞声,委屈求全。——对此杰克也只能无力的劝告他,但正如前面的形容词,无力。


          这种观念似乎一直深刻的烙印在奈布的思想中,他明明有反抗的实力,但有的他不在意,有的他不希望别人担心。


          翻看着手机里两个人既亲昵而又疏远的记录,杰克显得有些疲倦。但一会之后,青年的眼睛又明亮了起来。


          委屈求全,忍气吞声的前提是你要有能够让你觉得委屈的事


          ——那边不如斩草除根。反正自己已经不是可以保护他简单而满足的活下去了吗?


         他一直知道奈布高考后的分手只不过是再一次的逃避和委屈求全。


         既然心有灵犀,又何必遮遮掩掩?


9.


        奈布这种本来就恨不得一天都呆在家里与世隔绝的人,最近更是有了越来越宅的趋势,他觉得有时候自己真的是矛盾又奇怪,没人找他的时候他嫌寂寞而有人找他的时候他又觉得自己是时候静静了。


       至于为什么会觉得这样,当然是因为杰克这个奇怪的家伙。——奈布知道他混的不错,目前就算在魔都也是不愁吃不愁穿的主儿(当然他也差不多),但也没觉得他能闲到一天天自己说啥都要来个回应的地步。


       找自己出去的机会和理由也是数都数不清,明摆着看着自己当时莫名其妙“甩”了不好意思再跟他说啥狠话就来这骚扰自己。


        情商低到令人发指的家伙,是绝对不能考虑的。——再一次鸵鸟一样的略过了杰克想要把自己拉出去冒充现充的邀请,打字道“你要是想拉我出去吃饭还不如把你电脑搬过来咱俩打游戏,真的。”心想着对方总不会闲到这个地步,便如此回应道。


       奈布躺在床上,感叹着项目完成之后的假期果然是相当的惬意,又想了想今晚的活动,便打算先睡一会晚上再来迎接他的夜生活,裹紧了身上的被子,看着窗外投射进来的阳光,带着耳机就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


       他应该承认的,和杰克聊天几乎是唯二能让他不用睡觉也能放松下来的方式了。


       ——另一个是打游戏。


10.


      半小时后,奈布难得的一片平静就被打破了,lost river 凭借其难以被复制的独特旋律和音色把难得睡了个好觉的奈布。


        奈布几乎是有些咬牙切齿的拿起了手机,如果这个人不是他的母亲或者上司的话,自己就可以毫无心理压力的在下次见到对方的揍他一顿了。


         然后,他就一脸懵逼的看到了屏幕上明晃晃的“杰克”二字


        ——该死的直男……啊不,奈布觉得杰克都是在侮辱直男的理解力。


         对方捧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一脸殷勤的望着自己。一个一米九六的人,硬生生摆出了一副二哈的架势。


         “英雄联盟下路代练,不送包赢;PUBG光速舔包,八倍不屏息;FGO可以双开肝狗粮,剧情,帮抽五星——所以我亲爱的小先生可以让我进去了吗?”他微微歪了歪头,看向奈布,挂着一抹笑。


         好吧,对于一个宅男来说,自己实在是很难拒绝这个条件。


         他微微侧身,看着比自己高了半个头的巨型二哈手办,正色说到。


          “请勿消费过世主播。”


             “对了,我PUBG还没更新,等会啊。”


11.


           至于为什么打PUBG而不是LOL,奈布还是有着自己的小私心的。——其实就是自己打fps游戏实在太菜,至于LOL那种MOBA游戏,当年都是自己带杰克呵。


           对于奈布的fps有多菜……大致翻译一下就是一个热爱捉迷藏的快递员。奈布由于自身单身多年(bushi)的手速,舔包速度堪称一流,然鹅他单排,就算扫房子扫的再快也没有用 ,最后还是找不到人然后被一枪爆头。和朋友开黑还好,可以把自己那些东西分享一下,但是和奈布开黑的那群人还是不太适应奈布两类游戏之间如此剧烈的态度转变。


        “刚刚还在说三楼中路,不给就送的爸爸哪里去了……??怎么开始给我们递消音握把和弹夹了??

发生了什么??”


           对此他总是淡然的回应道“没见过分奴吗呵……见识短浅。”


12.


      躺赢快乐。


     猫在稻草地里看着杰克一梭子弹收掉最后一个头,奈布的电脑屏幕上久违的出现了“大吉大利,晚上吃鸡”字样。


     自己正打算在蹭个十来分然后让杰克玩自己号方便自己装个逼就眼睁睁看着对方手速极快的摘下了耳机,关掉了游戏,转头望向自己。


     “我说奈布小哥哥……都带你吃完鸡了……是不是得来点回报啥的??”


        “……行吧一会出去吃饭我请客”


        “你明明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对方盯着奈布,黑漆漆的瞳孔深邃的让人有些慌张,奈布刚刚想辩解什么,就听到对方笑着说。


         “要不要考虑一下我?小哥哥?”


           “我可以陪你打排位,刷分段,然后你要是想出cos啥的我也可以陪你,在床上看夜光手表还是小说我都奉陪,你有什么烦的也可以跟我说,也不用为了别人觉得舒服什么的就自己憋在那里。硬件不说出类拔萃,也算是全市平均线以上,据说魔都人平均生活品质还不错,是吗?”


           ……


           杰克垂眸,之后迎接他的是一片寂静。他甚至不敢抬眼去看奈布,他根本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他也不知道自己在对方心中的地位,到底有没有到独一无二,无可替代的地步。


          ……


           这寂静是在是让杰克愈发的惶恐起来,让他甚至已经起了离开的念头。秒钟的指针滴滴答答,杰克最后的自信也如沙漏中的沙子一样越来越少。


          即将,消耗殆尽。


           杰克闭上眼,说到“好了……我知道了……祝你……”别过头去,杰克哭笑了一下。


          果然,还是这样吗……


13.


          杰克刚准备抬脚,就听见了身后人哽咽着的声音,已经压抑过无数次的情绪似乎即将溢出。


         “……你等等……”明明已经二十多的人了,奈布的声音却总是带着半分少年的明亮,而此时却让人心间都微微的颤动。


         “我不知道……我到底是不是真的是你喜欢的那个人……我很糟糕的……你知道吗?杰克”


           似乎发出每一个音都耗尽了他所有的力气,他只能如幼儿咿呀学语那样一个字一个字念出来。


          听到这个回答,杰克呼了口气,眼中的失望一扫而空,他回过神来,搂住了眼前似乎下一秒就会哭出来的奈布。


          “怪我,我没跟你说清楚。”


          “我喜欢的一直是你,不论是你高兴的时候,还是烦躁的时候,亦或是你绝望的时候,你都是我喜欢的,唯一的那个,奈布。”


            “属于你和我的故事还很长,还需要我们来一点点的描绘这一切,知道吗?”


               杰克吻下奈布眼角的晶莹泪珠,说到。


             END.


        接下来是我的瞎逼逼(笑)不想听我牢骚的希望点个红心蓝手啥的再遛(虽然应该也没多少人看hh)


这里其实有几个我觉得文章里体现的不够的细节,但我觉得没有必要去描写。首先奈布我这次是设定就是一个由于自身比较外向的性格导致的整个人的分裂状态,但其实某种意义上这属于带有一些自杀倾向的。但是又可以看到他其实还是很坚强的吧hhh 有提到他一直不想麻烦别人,自然也不怎么擅长和别人亲近。【更简单点说就是,他认为只有和别人一起哈哈大笑才算的上亲近,会安慰别人,但是从来不会主动想别人寻求安慰的那种人。】


杰克就是按照背景里那种整个人都很幸福,自然也不会想原设那样长歪。但是虽然设定有情商低,但是要当个妇女之友还是得心思细腻的hh,他喜欢奈布很早了,也知道对方有时候也在强颜欢笑,但就是喜欢没办法hh。【或许这就是神仙一样的爱情吧hh】


希望被评论啥的wwww


感觉也跟这俩人好好的道了个别了hh没有啥大遗憾了


朋友也交到了一两个hh


谢谢大家w


评论(7)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